ASS字幕和SRT字幕有何区别?

图片[1]-ASS字幕和SRT字幕有何区别?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狐狸说:其实说白了,ass可以把字幕设置在视频最下方,srt只能嵌入在视频里

ass字幕与srt字幕都是文本数据格式的字幕,这类字幕数据以文本格式呈现,文件体积较小,可直接用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功能进行修改,有时亦称为“软字幕”。

SRT(Subripper)是最简单的文本字幕格式,后缀名为.srt,其组成为:一行字幕序号,一行时间代码,一行字幕数据。

SSA(Sub Station Alpha)是为了解决SRT过于简单的字幕功能而开发的高级字幕格式其扩展名为.SSA。采用SSA V4脚本语言,能实现丰富的字幕功能,除了能设定不同字幕数据的大小和位置外,更能实现动态文字和水印等复杂的功能。ASS(Advanced SubStation Alpha)其实是更高级的SSA版本,采用SSA V4+ 脚本语言编写。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下吧
点赞0 分享
评论 抢沙发
头像
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!
提交
头像

昵称

取消
昵称表情图片

    暂无评论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