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间距多少米,楼层选几楼采光最好

图片[1]-楼间距多少米,楼层选几楼采光最好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常看到有人咨询狐狸高层选几楼好的问题,在此我仅以此为例,且只考虑采光,不考虑风水等其他问题,来肤浅地说说我的看法

假如我要在6号楼选择一套房,选几楼?其实答案仅仅与8号楼的层数,和6号楼与8号楼的净间距有关,而与6号楼的层数无关!

先假定: 6号楼有23层      8号楼有23层      6号楼与8号楼的净间距为80米  那么层高(3.5米)×层数(N) ×系数(1.4)=净间距(80米),可以推算出层数(N)≈17 .  也就是说8号楼超过17层时,6号楼底楼的日照就不理想了,而现在8号楼有23层,那么6号楼的层数应选在6层以上(8号楼总层数23﹣影响北面采光的17层=6层), 采光就基本可以了!

特别强调:  1.公式中的系数(1.4)为最小系数,其实系数为1.4时,冬天的采光还不够理想,所以实际选房时,可以把系数放大至1.6甚至1.8来计算,那么, 冬天的采光就不会有问题了!

2.有人可能要说,按效果图上的设计, 6号楼6层以下的楼层,难道就晒不到太阳了?答案是否定的,但确实不理想!日照分析报告是在理想状态下的日照分析(包括太阳从1幢2幢之间,2幢3幢之间,3幢4幢之间等的弄堂里射进来的光线,且地面没有绿化大树的阻挡,等等),实际上远远达不到日照分析报告书上的日照时间!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下吧
点赞0 分享
评论 共4条
头像
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!
提交
头像

昵称

取消
昵称表情图片
    • 头像hello-鑫鑫鑫鑫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