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

很多人选择苹果电脑主要是看中了它的续航和轻便,方便出差,在早些年Macbook air的续航真的是很轻,小编在15年得到了人生中第一台air,之后是爱不释手,甚至用它可以通宵,要知道那时候的win 本续航真的差劲,特别是晚上部门工作要加班赶进度,学校宿舍断电,顶多撑两三个小时。

图片[1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之后由于玩摄影,air在性能方面不够,因此在官网看了一下MacBook pro(简称mbp),官网声称续航仍旧可达10小时,30天待机,正好当年pro新出模具,增加了touch bar,砍掉了usb等接口,但是既然官网说了那就买吧,但是买回来用了之后发现,与官网说的大相径庭,不仅续航不行,而且待机时间远远没有达到它说的那个30天。后来想了想,Apple测试的时候大概是用的空机器吧,啥也没安装。

图片[2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特别是在升级10.13 high sierra,待机很差,之后升级10.14 Mojave虽有好转,但是继续升级小版本再次变差,合盖休眠一宿耗电20%,最厉害的一次直接第二天开不开机电量耗光。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先是找了400客服,然而他们真的就会那么一个套路,感觉他们无论什么问题,都会让你重置smc,后来也在论坛里找大神指导,各种软件工具都试过,但是效果都不理想,后来折腾了很久,终于明白了,想一点电不耗是不可能的,因为新模具缩了电池的容量,其次多了一个touch bar,不要小看这块小小的横条屏幕,所以官网声称的续航是不存在的,因为每一个公司出厂产品虽然做了大量测试,但是永远不可能把所有的情况考虑在内。

因此续航方面只能去改善它,达不到官网声称的,只能通过养成好习惯,如果非要保持续航,合盖不掉电,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关机,但是关机就失去了用mbp的意义,和win本有何区别?

因此如果想改善电脑续航,改善合盖休眠掉电快的现象,不妨试试以下这些方式和设置,来看一下你的电脑是否存在这些问题。

一、关闭wifi唤醒选项

图片[3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在系统偏好设置中,找到节能,将“唤醒以提供Wi-Fi网络访问关掉,合盖后耗电厉害多半是这个功能的锅,不过下资料慎重选择。

2.搜狗输入法

图片[4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Mac自带的输入法不如搜狗输入法好用,但是安装了之后,在活动监视器里查看,主程序一直在写入,一天可写入高达几十G,同时严重影响能耗,这个问题部分用户是没有这个问题的,但是如果后台写入频繁,可以在Mac防火墙里直接毙掉它的网络权限。

3.修改电脑休眠模式

第一步:打开终端

图片[5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第二步:输入pmset -g然后敲击回车

如果提示输入 password,直接输入你的开机密码,密码是不会显示出来的,直接输就行,输完敲回车即可

图片[6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查看 hibernatemode 这一行,如果 hibernatemode 后面的数字是 0 ,那这种休眠模式下,掉电程度就是非常严重,如果 hibernatemode 后面的数字是 3 (大部分人的电脑应该是这个休眠模式),这种模式的掉电掉电程度就是一般严重,如果 hibernatemode 后面的数字是 25 ,那掉电就会更少一些(只会掉一点点)

第三步:修改电脑休眠模式

如果你常用电脑,那么直接将休眠模式改为25即可,只掉一点电。

在终端里输入命令sudo pmset -a hibernatemode 25,然后回车;如果你想达到和关机一样的效果,再进行一步:在终端输入sudo pmset -b tcpkeepalive 0,此模式下合盖即断网,下载文件慎用。

注意:修改以上两种模式后,电脑开盖后屏幕启动速度可能会变慢一些(开盖后 3 至 5 秒屏幕才会点亮),如果介意这个,可以选择不更改。

4.后台程序阻止休眠

图片[7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如果在终端命令运行之后sleep后显示休眠被程序阻止,那么一定要注意把这些后台程序咔嚓掉。

另外还有一行Standby,终端输入sudo pmset -b standby 1,回车。合上屏幕之后,在4200分钟之内如果被唤醒,则从内存直接调用数据,如果4200分钟后依然未请求唤醒,系统则会移送所有内存数据到硬盘,并且停止供电。

5.Adobe creative cloud 顽固程序

不知道在 Mac上用ps、lr、pr等产品时大家发现没有,后台一直有一些顽固的自启程序,比如core sync,这是一些无用的自启程序,是创意云的组件,占用系统资源,其实完全可以删掉。

第一步:按以下路径找到Adobe相关文件直接删掉

~/Library/LaunchAgents

/Library/LaunchAgents

/Library/LaunchDaemons

/System/Library/LaunchAgents

/System/Library/LaunchDaemons

(这里小编已经全部咔嚓掉了,就不重新安装截图了)

第二步:进入系统偏好设置,在“扩展”中关闭Core Sync和Core Sync Helper

图片[8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第三步:找到根目录,将组件删除

前往/Applications/Utilities/Adobe Creative Cloud,删除CCLibrary、CCXProcess以及CoreSync文件夹。如果不能删除,打开活动监视器

图片[9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强制退出CCLibrary.app、CCXProcess.app以及CoreSync.app进程之后再删除。

图片[10]-Mac合盖休眠掉电快?关掉这个设置再试试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如果删除了之后还存在,借助第三方clean my mac,继续将这三个卸载。

最后一步:重启

6.总结

如果你很在意你的电脑的续航,不妨可以试一下,养成好习惯,你爱惜它,它也会珍惜你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下吧
点赞0 分享
评论 抢沙发
头像
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!
提交
头像

昵称

取消
昵称表情图片

    暂无评论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