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 iPhone 6 变成最牛逼的单反相机!DxO ONE 做到了!

图片[1]-将 iPhone 6 变成最牛逼的单反相机!DxO ONE 做到了!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
iPhone 由 4S 開始,都一直採用 800 萬像素的規格,雖然畫質上,每代都有點進步,但像素方面畢竟是「原地踏步」。專注於執相軟件開發以及器材評測的 DxO 公司,剛剛就發表了全球最細小的 1″ 感光元件相機 DxO ONE camera,配合 iPhone 使用即時變成強勁拍攝手機!Sony 的QX100 有沒有感到危機呢?

DxO ONE camera 需要透過 lightning 插口接連手機,並可以「即插即用」,相機支援 iOS 8.0 或以上的 iPhone 及 iPad,可拍攝最高 2020 萬像素相片以及 1080P 解像度短片。

图片[2]-将 iPhone 6 变成最牛逼的单反相机!DxO ONE 做到了!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DxO ONE camera 可拍攝 2020 萬像素相片,以及 1080P 解像度短片

DxO ONE camera 採用了 11.9mm (等同全片幅 32mm) 的鏡頭,最近對焦距離為 20cm,看來近距離拍攝的能力不算突出。不過鏡頭支援多角度設計,方便高、低角度拍攝和 Selfie。鏡頭最大光圈為 f/1.8 並可收至最細 f/11,相信足夠用家玩到不同的景深效果。

图片[3]-将 iPhone 6 变成最牛逼的单反相机!DxO ONE 做到了!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DxO ONE camera 支援連接啟動的功能,可「即插即用」

DxO ONE camera 需要透過 App 啟動拍攝介面,裡面除了自動模式及場景模式外,亦設有「P、A、S、M」模式,就算是手機拍攝,一樣可以手動設定,發揮最大的創造力,不比高階 DC 輸蝕。另外,DxO ONE camera 還支援拍攝以多張 RAW 檔案合併而成的 Super RAW,可令相片的雜訊表現更出色。

图片[4]-将 iPhone 6 变成最牛逼的单反相机!DxO ONE 做到了!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DxO ONE camera 拍攝介面設有「P、A、S、M」模式,不比高階 DC 輸蝕
图片[5]-将 iPhone 6 变成最牛逼的单反相机!DxO ONE 做到了!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DxO ONE camera 拍攝效果
图片[6]-将 iPhone 6 变成最牛逼的单反相机!DxO ONE 做到了! - 星狐集团-星狐集团
DxO ONE camera 拍攝效果

DxO ONE camera 以獨立電池推動 (約可拍 200 張)並另接 Micro SD 咭作相片記錄,不會加重 iPhone 的耗電量及內置儲存容量的負擔,值得一讚。不過,DxO ONE camera 以 Micro USB 充電,作為 iOS 專用的裝置而言,感覺有點奇怪。

筆者十分喜歡迷你的攝影玩意,看到 DxO ONE camera 的功能不俗,按捺不住想立即試玩,不過由於它的定價頗高 ($599 美元,折合港元約 HK$4,672),加上只支援 iOS 裝置,對於我這個 Android 手機用家,暫時無福消受。希望今後 DxO ONE camera 能推出 Android 或 Wifi 連接版本,照顧更多用戶的需要。

Dxo One Camera 支援的 iOS 裝置:
iPhone 6 Plus、 iPhone 6、iPhone 5s、iPhone 5c、iPhone 5、iPad Air 2、iPad mini 3、iPad Air、iPad mini 2、iPad (4th gen)

Dxo One Camera 官方網頁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下吧
点赞0 分享
评论 抢沙发
头像
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!
提交
头像

昵称

取消
昵称表情图片

    暂无评论内容